山东展团网会展资讯| 会展配套|

首页 » 山东 » 会展资讯 » 正文

泰安举行会展业发展大会 建设具有影响力的会展名城

发布日期:2016-03-02 17:18

分享到微信朋友圈

打开微信。点击 “ 发现 ” ,
使用 “ 扫一扫 ”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。

      大众网泰安3月2日讯 3月1日上午,泰安市委副书记、市长王云鹏在全市会展业发展大会上强调,全市各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,提高认识,积极招展引会,加大扶持力度,优化会展环境,努力建设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会展名城。

  王云鹏指出,会展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,对于扩大消费、促进就业、优化产业结构和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具有立体、综合、跨界性的带动作用。全市各级要立足泰安市区位交通、产业基础、旅游资源和泰山品牌优势,大力实施“规模化、专业化、品牌化、国际化”发展战略,进一步加大政府扶持力度,优化会展业发展环境,规范会展业市场秩序,提高会展业发展速度和水平,拉动现代服务业发展,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,提升城市影响力,将泰安市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会展名城。

  王云鹏强调,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突出泰安市优势产业,立足自身特点和资源条件,积极策划举办各类特色会展活动,打造一批具有产业特色的品牌展会。要充分发挥泰山品牌优势,坚持“培育”与“引进”并举,积极对外对上招商招展,提升展会的专业化、规模化、国际化、品牌化水平,逐步形成国际性、全国性、省内区域和市级展会相互补充、相互促进、联动发展的格局。要坚持政府引导、市场运作、专业化分工、各方参与的原则,发挥商会协会作用,做强做大会展产业。要充分发挥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的杠杆作用,加大财政资金扶持力度,扶持会展企业做大做强,提升企业竞争力。要高度重视会展高端人才的引进,建立会展专家智库,加强与知名高校、会展机构的合作,加大培训培养力度,提高泰安市会展管理人员、企业高管的能力和水平。

  王云鹏要求,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都要进一步明确会展业的战略地位,加强组织领导,狠抓责任落实,确保全市会展业实现快发展、大发展。要建立会展业发展考核机制、会展业发展推进机制和会展活动规范服务机制,在全市形成上下联动、齐抓共管、共同办展会的良好局面。要进一步完善会展业扶持政策,优化会展环境,强化管理服务。要加大宣传力度,广泛宣传推介泰安市的环境、政策和资源优势,努力让更多的商协会组织、展览公司和服务机构了解泰安,吸引更多的国内外商协会、世界知名企业参会参展,提升泰安会展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。

  市委常委、副市长刘卫东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。

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运飞,副市长、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,市政协副主席谭业刚出席会议。

  会上,市经济合作局、肥城市政府、泰安传媒集团和市旅游协会做了交流发言。

 
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,关注展会、会议节庆、展销会、会展服务,关注"展团网"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
 
网站首页 | 行业分站 | 城市分站 | 参展意向登记 | 展会宝 | 版权隐私 | 使用协议 | 联系方式 | 关于我们 | 网站地图 | 排名推广 | 广告服务 | 积分换礼 | 网站留言 | RSS订阅
桂ICP备11003182号
统一社会信用代码: 91450100697643558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