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东展团网会展资讯| 会展配套|

首页 » 山东 » 会展资讯 » 正文

张店区:品牌“会展+” 推动经济加速前行

发布日期:2017-08-21 09:34

分享到微信朋友圈

打开微信。点击 “ 发现 ” ,
使用 “ 扫一扫 ”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。

   2017年春季山东省糖酒商品交易会、2017中国(淄博)通用机械博览会暨2017中国(淄博)化工产品技术装备展览会、2017第九届中国(山东)工艺美术博览会……一个个大型展会的举办,让市民们一次又一次把目光聚焦在了淄博国际会展中心。今年以来,作为淄博市中心城区的张店,紧抓“四位一体、组群统筹、全域融合”契机,聚焦“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”发展方向,深入推进“十个新突破”,加快发展会展经济,整个会展行业发展势头逐月拉升,会展经济“撬动”了张店经济加速前行。

  产业带动明显,专题展会增多

  会展业被称为经济发展的“晴雨表”和“风向标”。今年以来,张店区会展业受产业振兴的带动作用明显,部分专题的展会数量显著增多,特别是由于市场细分日趋明显,专业化展会成为主流。作为收藏艺术界的新宠,崖柏展在短短的4个月时间先后举办2次,累计成交近亿元,全国数万观众和扫货大咖前来采购,引起不小的轰动。10月份,两个全新题材的专业展会将登陆张店——2017山东(淄博)首届国际茶文化博览会、2017山东首届孕婴童展。届时,将带来全新的体验。

  会展规模壮大,品牌优势明显

  今年以来,张店区成功举办了2017年春季山东省糖酒商品交易会、2017中国(淄博)通用机械博览会暨2017中国(淄博)化工产品技术装备展览会、2017第九届中国(山东)工艺美术博览会等大型品牌展会,极大地拉动了会展产业对交通、旅游、餐饮等其他产业的带动作用。其中,山东省糖酒商品交易会已连续5年在张店举办,创造了省糖酒会在同一城市连续举办次数最多的新纪录。经过反复对接和积极争取,春季山东省糖酒商品交易会已确定长期落户张店。2017第九届中国(山东)工艺美术博览会连续第二年落户张店,展览面积2.1万平方米,现场成交额2500多万元,意向成交额近亿元,参观博览会客流量达到5万人次。9月份即将举办的2017第十七届中国(淄博)国际陶瓷博览会盛况空前,除了传统的陶瓷琉璃展区外,届时还将举办“新旧动能转换下的广告产业发展战略与服务转变”、“中国(淄博)首届金鱼大赛暨金鱼产业高峰论坛”、“2017齐鲁工业设计高峰论坛暨工业设计合作项目签约仪式”等论坛活动。此外,今年还新增了山东省第十六届广告节、淄博市首届跨界融合展、中国(淄博)首届金鱼大赛等板块。同期,在中国陶瓷科技城还将举办2017第二届中国(淄博)国际珠宝玉石文化节,张店区会展业将迎来“金九”盛况。

  策划题材增加,会展呈现多元

  依托中心城区区位优势,紧锣密鼓地策划了一批题材新颖、特色鲜明的会展活动正在,内容丰富多样,涉及通用机械及化工技术装备、钓具、茶叶、文艺演出等多个方面,主要有2017中国(淄博)通用机械博览会暨2017中国(淄博)化工产品技术装备展览会、2017第二届(秋季)全国特产食品交易会、山东喜文化产业节等。其中,结合淄博产业基础策划引进的专业性展会——2017中国(淄博)通用机械博览会,采取力度空前的精准邀约,3天展期共接待30多个专业参观团,专业观众数量达2.2万人次,现场成交额近8000万元;采取“走出去,请进来”等招引手段,经过同山东省食文化研究会的反复对接和积极争取,全国特产食品交易会系列会展的秋季展长期落户张店,特交会将以打造中国特产第一展为目标,在带动淄博会展经济的同时,有效拉动特产行业的快速发展。

  据统计,今年上半年,张店区共举办16场展览活动,展览面积逾28万平方米,参观客流量超39万人次,交易额超40亿元;会展业带动的住宿、餐饮和广告搭建等相关行业的收入均呈现健康快速的增长势头。今年以来,张店区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,落实会展扶持奖励资金政策,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,激活各类会展主体,为会展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导向和制度保障。

  张店区会展办负责人表示,今后将紧紧围绕“强、优、美、富、高”的奋斗目标,加快鲁中会展名城建设步伐,进一步抓好重点品牌会展活动的举办,加强协调和部门联动,采取自主培育和引进联办并重,推进会展与旅游、文体、商务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,做好“会展+”文章,形成展览、会议、赛事为一体的“大会展”格局。

  记者 姜乾相 通讯员 田珊珊
    来源: 淄博日报

 
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,关注展会、会议节庆、展销会、会展服务,关注"展团网"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
 
网站首页 | 行业分站 | 城市分站 | 参展意向登记 | 展会宝 | 版权隐私 | 使用协议 | 联系方式 | 关于我们 | 网站地图 | 排名推广 | 广告服务 | 积分换礼 | 网站留言 | RSS订阅
桂ICP备11003182号
统一社会信用代码: 91450100697643558Q